bat365在线登录入口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提案中国·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舒鑫才 李柳启迪)为鼓励青年学子充分了解社情民情,提升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外交学院主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支持,共青团外交学院委员会、外交学院模拟政协协会承办的“青策青力·十载协进”第十届提案中国·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此次大赛共收到全国98所高校青年学子的1130份提案,共有40支队伍进入全国赛。我院陈智睿、朱泰宇、张润涵、欧冠峰、王雨蒙的《关于提高高校校园对外开放程度、推进公共资源合理配置的提案》荣获大赛“优秀奖”和“社会影响力奖”。

始终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通过举办“发青年之声、献青年之智、聚青春之力”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广大中南大学子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在亲身实践中了解并有序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理解“中国奇迹”和“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感悟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做到将政治制度与校园调研相结合,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我院参赛队伍高校资源与公众需求的矛盾为切入点,深入探索推动高校校园开放、推进资源合理配置的方案,进一步满足公众美好生活需求。队员王雨蒙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提案,采取一些有效举措来加强高校与社会的联系,将公共设施、文化、旅游资源与社会共享,实现高校公共资源效用最大化”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加强对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政策分析能力和政治参与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