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 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杜美洁 潘吉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提升共青团实践育人质量,引导广大青年上好与时间相结合的“大思政课”,bat365在线平台积极组织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共有164名学子,39支队伍聚焦“红色专项·百年峥嵘铸中国”“发展成就·建设成果迈辉煌”“文明文化·薪火瑰宝永传承”“美丽中国·风清水绿守蓝天”“民生福祉·砥砺深耕为人民”“中国之治·变革创新共进步”六大主题,奔赴湖北黄冈、陕西汉中、江苏常州等地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将追随总书记的足迹,牢记总书记“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的嘱托,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以深入实效的实践成果贡献统数青年智慧。


2024117日,为促进各实践队高效开展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进取、在进取中发展,我院积极筹划举办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院团委书记、21级辅导员舒鑫才老师,院团学骨干王秀宇及各实践队负责人参与本次线上会议。

会议伊始,舒鑫才老师向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参与社会实践的队伍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第一,要善于在实践中拓展眼界、增长才干;第二,要通过亲身实践观察、体悟基层运转;第三,要在实践中彰显人生价值,寻找安生立命之本。同时向各实践队强调:要杜绝“拍照打卡式”形式主义,扎根基层才能出成果,更要注重实践成果的宣传与转化,努力孵化能够长远发展,具有现实意义的成果。

会议第二部分,组织实践部顾纾宁就出行安全、行动安全、卫生防护、财产安全四方面作简单介绍,同时强调会后及时签署安全承诺书,树立安全实践理念,保障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

会议第三部分,组织实践部顾纾宁介绍了实践成果的五个形式与两种宣传投稿渠道,并指明相应投稿要求,鼓励各实践队多平台投稿。接着组织实践部刘楚炀就实践物资参数、中期考核、结项要求进行说明,为各实践队理清考核脉络。最后,本次会议在答疑环节中圆满结束。

青春担当,不负时代,中南大统数学子将在“行走的思政课”中感悟时代的脉搏,深化与人民的情感,强化青年的责任担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