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增才干,不负韶华行且知” ——统计2304团支部12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杨奕睿)为激励支部成员“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强化同学们对于“青年大学习”理论的深刻理解,引导团员青年传承革命意志,树立家国情怀,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统计2304团支部于1214日在文泽111开展了“学思践悟增才干,不负韶华行且知”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团支书带领大家进行“纪念国家公祭日”的主题教育。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次主题教育引导同学们探索国家公祭日背后的深刻意义。国家公祭日让一个民族的几代人之间,有了心传和默契。团支书勉励大家:以国之名祭民族之殇,不为延续仇恨,只为从中汲取吾辈捍卫历史的责任和振兴中华的担当。新一代的青年可以看见历史血与泪,更须自强自立,铭记历史,奋发前行。

活动第二项,在“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开展多期的背景下,统计2304团支部以团小组为单位开展线上学习心得分享会,本次团日活动中对分享会进行总结。同学们在交流彼此的学习体悟后,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为祖国贡献出青年力量,为繁荣世界发出中国之声。

活动第三项,为响应“青春运动日记”活动号召,本支部开展了运动打卡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中,团支书对打卡活动进行总结:大学生须“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享受乐趣、锤炼意志、健全人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第四项,期末考试临近,由学习委员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期末考试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学习委员从诚信的含义剖析,勉励大家认真复习、诚信考试,须树立道德新风,立诚信之本,方成国之栋梁。

参与此次活动的郭昕怡同学表示:“我们这一代青年要在勤学苦读和实践中厚积薄发。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用青春汗水和智慧书写人生最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