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举办首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坊”

发布者:张衡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马樱格)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128日下午,我校党委在文波楼205智慧教室举办学院首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坊”。学院党委书记梁娜、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组织员侍夏芳、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舒鑫才出席活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党务秘书张衡主持。

活动伊始,各学生党支部骨干依次作本支部工作介绍。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各年级硕士生及本科生党支部代表,分别从自我介绍、支部建设情况、支部特色及对学院党委工作意见建议四个部分作发言。

侍夏芳、张衡分别作发展党员工作和基层党建实务工作的专题培训。侍夏芳从“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规范”以及我院“探索”两个方面出发,带领各支部负责同志明确党支部在发展党员时的具体工作流程和容易出现的问题。张衡重点讲解了发展党员过程中应召开的四类重要会议、三张重要表格,提醒各位学生书记把握好争先争优的四次机会,善用学习进步的三种资源,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高效高质完成党建工作。

梁娜对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坊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书记工作坊”旨在搭建互联互通、互学互鉴的交流分享平台,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集中培训体系,切实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业务水平。梁娜表示,学院党委是大家开展工作的坚强后盾,希望各学生支部书记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教师为各学生党支部骨干集中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副书记林静琳表示,通过开展本次“支部书记工作坊”主题活动,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学校支部建设标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我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身份认同,努力把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的党支部工作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